关闭
证书查询
查询
身份证号:
证书编号:
登录 关闭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注册
注册 关闭
 
个人 企业 艺术人才 特殊群众
用户名
密   码
确认密码
注册
登录
国华人才测评技术研究院欢迎您。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微信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热门关键字:
人才教育 人才测评 在线考试 档案管理 下载中心 网络学院 人事代理 教材 合作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提升城市宜居性 助力高质量发展
0
发布时间:2023-12-03 21:59:33 浏览数:822   作者:国华研究院     来源:

    12月2日,第六届中国城市建设峰会暨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峰会正式发布了“2023中国城市宜居指数分析报告”。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提升城市宜居性 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讨论,并从生产、生活、生态等多个维度深入解析中国宜居城市建设内核,探索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路径。

1 (2).jpg

    本次峰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城市建设杂志社、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国城市建设网、万里智库等机构主办,新加坡南洋科学院、北京大学社会经济史研究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创新与治理研究院、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民进北京市委企业家联谊会、亚太学术出版联盟、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国际学术交流委员会等国内国际机构支持。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提升城市宜居性 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讨论,并从生产、生活、生态等多个维度深入解析中国宜居城市建设内核,探索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路径。

2.jpg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纪检组长杜鹃、民进会员北京市首德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张方坤等领导、相关专家、国际代表200多人出席。

3.jpg

    侯云春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现代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数字赋能城市交通、环保、医疗、公共安全等多个领域。数字友好型城市不仅可以提升城市的运营效率,更能够提高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4.jpg

    卢春房在致辞中强调:“宜居城市不仅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也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通过统筹发展好城市建设、产业经济、生态治理等各项事业,努力建设宜居、韧性、智慧的现代化城市,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空间支撑。”

5.jpg

    姜明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城市是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活动的中心,推进宜居城市建设,可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赋能。希望峰会带来的先进理念以及专家们的真知灼见,能够为宜居城市建设提供更多理论支撑。”

6.jpg

权顺基在致辞中指出,“宜居城市建设是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城市品质和居民生活质量的关键。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加强在城市建设、智慧宜居等领域深入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中国宜居城市建设水平。”

7.jpg

在峰会论坛环节中,中国银行总行原副行长张燕玲,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原副主任谢俊奇,中国经济周刊首席评论员钮文新,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主任、北京大学社会经济史研究所所长周建波,万里智库国际研究院副院长王自强就“城市建设与经济转型、产业创新发展”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分享了相关城市成功经验和产业转型所遇问题,提出了许多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8.jpg

在城市论坛中,首都高端智库理事会副理事长、北京市委研究室机关党委副书记孙钦军,乌克兰工程院院士、国家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家刘德权,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海关总署关税司原一级巡视员康玉燕,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程谦六位专家围绕“碳中和碳达峰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这个议题开展了深度研讨和全方位解读,为我国实现碳中和碳达峰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峰会正式发布了“2023中国城市宜居指数分析报告”。该报告是城市建设杂志社基于国际宜居指数分析标准,集纳相关城市数据,根据专业算法模拟等,集中展现我国城市在宜居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其中,北京、珠海、上海、杭州、广州、厦门、绍兴、深圳、南京、无锡十座城市位居中国城市宜居指数综合分析的前十名。城市建设杂志社特邀专家、新加坡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主席、城市宜居研究委员会主席Tan Khee Giap(陈企业),城市宜居研究委员会委员张续垚、贺俊艺、关松浩等就该报告相关内容分别作了具体介绍和深度解读。

在峰会闭幕式上,城市建设杂志社社长王克剑致辞时强调,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正是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生动体现,宜居安居是城市建设工作的核心。他介绍说,“城市建设杂志社一直致力于让城市更宜居、让人民更满意,希望本次发布的中国城市宜居指数分析报告,能为更多的城市建设决策者、管理者提供参考。”

本届城市建设峰会的成功举办,为我国宜居城市建设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和数据的样本,有助于推动我国宜居城市建设的深入发展,为实现人民宜居安居贡献更多力量。

  •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支付方式 | 微博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3407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76
  • 京ICP备17030929号-2
  •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160481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
    国作登字-2017-F-00362601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总局商标局
    商标注册证第27796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