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证书查询
查询
身份证号:
证书编号:
登录 关闭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注册
注册 关闭
 
个人 企业 艺术人才 特殊群众
用户名
密   码
确认密码
注册
登录
国华人才测评技术研究院欢迎您。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微信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热门关键字:
人才教育 人才测评 在线考试 档案管理 下载中心 网络学院 人事代理 教材 合作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最高人民法院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在京召开
0
发布时间:2023-02-26 15:55:11 浏览数:1053   作者:     来源:全国工商联

2月16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监督,充分发扬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1677755178772635.png 

民革中央副主席陈星莺、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王路、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刘政奎、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方光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财政学系主任刘怡在座谈会上发言。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最高人民法院主动开门纳谏,认真听取党外人士对有关工作和重要事项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最高人民法院主动接受民主监督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对坚持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高度重视。最高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拓展接受民主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建议提案办理成效,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他们充分肯定新时代十年和过去一年人民法院工作取得的新变革新成就,并结合调查研究和工作实际,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锻造过硬法院队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周强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人民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定不移推进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不断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沟通联络。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人民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智慧,共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中央统战部秘书长余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表示,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不断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主动听取意见建议,为党外人士积极履职建言搭建了有效平台。希望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中共二十大明确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职尽责,更好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为以法治方式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方光华代表全国工商联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表示,新时代十年,人民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受到包括民营企业家在内的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他还从联合举办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以法治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加强司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民营企业家权益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共同探索新时代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化解经验模式、加大民企内部腐败治理的司法支持等方面提出有关建议。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贺荣主持会议,副院长陶凯元出席会议。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部门、最高人民法院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支付方式 | 微博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3407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76
  • 京ICP备17030929号-2
  •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160481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
    国作登字-2017-F-00362601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总局商标局
    商标注册证第27796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