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证书查询
查询
身份证号:
证书编号:
登录 关闭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注册
注册 关闭
 
个人 企业 艺术人才 特殊群众
用户名
密   码
确认密码
注册
登录
国华人才测评技术研究院欢迎您。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微信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热门关键字:
人才教育 人才测评 在线考试 档案管理 下载中心 网络学院 人事代理 教材 合作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加强党组织建设 与组织共同成长
0
发布时间:2020-09-25 15:09:02 浏览数:2703   作者:GHTA     来源:

——中共北京市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成立

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切实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切实发挥好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既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根据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要求,以及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简称联合党委)关于完善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部署,923 日,中共北京市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简称流动党支部)成立大会在西城区政府 2317 会议室胜利召开。联合党委书记王厚宝、专职副书记李小辉、党委 组织委员刘杨莅临大会祝贺并进行工作指导。市社研中心党 支部书记、主任邢旭东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及特约研究员代 表参加本次大会。

image.png

image.png

李小辉同志代表联合党委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北京市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的批复》。市社 研中心党支部隶属于中共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委员会(简称院党委),在院党委的支持下,市社研中心党支部按照有关规定,向联合党委提出申请,提请成建制成立综合党 委体系内的流动党支部,202093 日,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批复同意成立市社研中心流动 党支部,任命邢旭东同志为党支部书记。

邢旭东同志表示,此次流动党支部的成立是市社研中心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标志性事件,是市社研中心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此举意味着市社研中心党支部将接受院党委和联合党委的双重领导,通过双重优势的加持、赋能,必将推进社研中 心党的建设和智库建设进入新境界。

邢旭东同志汇报了市社研中心党支部在院党委领导下 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与组织共成长进行了分享。这是继918 日参加联合党委举办党建经验交流会后的进一步深入交流。在党建经验交流会上,邢旭东同志结合市社研中心发 展实践,就社会组织为什么加强党的建设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是事关社会组织特别是社会智库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只有加强党的领导,才能在坚持政治性中确保社会组织的独立性,做到走得正;才能在坚持公益性中确保社会组织的社会性,做到走得稳;才能在坚持创新性中确保社会组织的开放性,做到走得活;才能在坚持先进性中确保社会组织的前瞻性,做到走得远。此次流动党支部成立大会,他就市社研中心如何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与组织共同成长进一步交流看法。一是坚持智库型组织的定位。基层党组织是底色、社会组织是本色、服务各级党委政府是亮色、新型高端智库是特色。二是坚守学习型组织的本质。思想创新的重要性高于一切。学习力是战无不胜的智库法宝。学习力取决于学习习惯(自觉)、学习兴趣(专注)、学习乐趣(境界),为此,我们提出要“乐创智库型组织,乐享研究型生活”。三是坚定共生型组织的愿景。以党建为纽带,打造共生型组织,在组织内部、组织之间,倡导共同价值、 先公后私、同频共振、协同发展,打造命运共同体。

3333333.png

王厚宝同志代表联合党委对市社研中心流动党支部的 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正式党支部基础上成立流动党支部,实际上是“两位一体”,并不改变原党支部建制、 削弱原来的管理,反而更强化了市委社工委、市民政局对社会组织的直接管理和全面指导。他表示,市社研中心在许多方面走在了前面,有几个特点:一是人不多但是事不少,机 制先进、成果显著;二是北京市还有上千家社会组织没有复产复工,有的社会组织还在吃老本,但市社研中心却不用为生存发愁;三是不少社会组织虽然叫智库,但更多是行业性的,像市社研中心这样直接全面为党委政府服务的纯粹的社会智库并不多见。希望市社研中心党支部继续发扬原来的优势和优良作风,把一些好的工作精神、工作方法、工作成果在联合党委内部宣传交流。希望市社研中心党支部积极参加 和支持联合党委的工作,通过更多的业务化指导和培训,助推党支部建设,历练党员能力和动力,增加党员凝聚力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成立大会上,市社研中心还举行了特约研究员聘书颁发仪式。

3333333.png

444444.png

1601019571108879.jpg

  •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支付方式 | 微博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3407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76
  • 京ICP备17030929号-2
  •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160481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
    国作登字-2017-F-00362601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总局商标局
    商标注册证第27796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