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关闭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注册
注册 关闭
 
用户名
密   码
确认密码
注册
登录
国华人才测评技术研究院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百余幅国画油画作品将赴巴西里约奥运会展出

北京6月1日电 “2016(里约热内卢)奥美大会参展作品评审会”在日前北京举行,近80幅中国优秀艺术家的绘画作品通过评审。

  组委会秘书长王建国介绍,经文化部批准、里约奥组委、巴西里约市政府支持,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联合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北京奥林匹克 俱乐部,定于2016年10月在巴西国家历史博物馆,举办“2016(里约热内卢)奥美大会”。此次活动已被文化部列入“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重点项 目,并得到了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体育博物馆暨中国奥林匹克博物馆 等单位的支持。奥美大会还特别得到了项目合作方,国研科技信息集团的大力支持。

  奥美大会以“巴西·中国—融合世界之美”为核心,以“艺术·让奥林匹克更美”为主旨,以推动奥林匹克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为目标,届时将展出100 余幅中国优秀艺术家的绘画作品,以及巴西、日本、新加坡等国际艺术家的绘画作品。奥美大会由组委会组织实施、艺术指导委员会进行艺术创作指导,由艺术评审 委员会对参展作品进行评审确认后入展。奥美大会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和组织实施,组委会先拟定了近100多位特邀参展艺术家,同时有关方面又推荐了一些具有创 作实力和价值空间的艺术家进行创作,组委会从中选择100幅作品参展。

  据奥美大会评委会主席、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介绍,经过评委民主评审,最终国画入选54幅,油画24幅。目前尚有部分特邀名单内的中国 艺术家,以及巴西等国家的参展艺术家,正在进行作品创作和作品邮寄过程中,对后续参展作品,组委会将择时组织进行第二次评审。他说,评审标准以传递中国精 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为准则,希望能更好地实现对外文化传播,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

  奥美大会评委会委员、著名艺术家孟祥顺表示,本次展览从人员构成、作品尺幅、作品主题和水平,都代表了当代中国画的创作水平。“但是中国书画还没有跟上中国经济在世界影响力的步伐,这次去巴西展览,就是努力扩大中国绘画在世界上的影响。”

  本次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孙岩就如何做好“2016(里约热内卢)奥美大会”的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本页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祖国盛世文化中心保留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