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关闭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注册
注册 关闭
 
用户名
密   码
确认密码
注册
登录
国华人才测评技术研究院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开幕

当地时间5月26日,第15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平民设计,日用即道”展览在意大利威尼斯军械库和处女花园拉开帷幕。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意大利外交部原副部长罗拉·芬卡多、威尼斯双年展基金会主席朱利亚诺出席开幕式。

    杨志今在致辞中表示,威尼斯是一座历史文明与时尚文化高度融合的城市,作为文艺复兴晚期的艺术圣地,其绘画、建筑、音乐、雕塑等在世界艺术史均占有重要地位。作为当代艺术的风向标,威尼斯双年展是各国展示文化发展水平和艺术创新能力的重要窗口,也为各国艺术家的交流互鉴搭建了重要平台。

    罗拉·芬卡多说,近年来,中意两国文化领域交往日益深刻,她为此深感高兴并希望这种局面持续下去。她称赞中国的历史建筑在本届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的建筑师和艺术家手中获得“新生”。

    本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的主题为“来自前线的报道”,意在关注建筑与普通民众生活的联系,让建筑设计重回服务大众的轨道。中国国家馆策展人梁井宇介绍,展览以“平民设计,日用即道”为主题,回应本届双年展主题,寓意回归日常生活,特别是在传统生活中“问道”,以此展示中华民族世世代代的变革与发展,以及可以延续到未来的设计经验,建筑师们能够在其中寻找解决居住和环境问题的答案。

    此次中国国家馆展览由中国文化部支持,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中国国内多名建筑师、景观设计和服装设计师、艺术家以及9家建筑机构参展。本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将持续至11月27日。

 
本页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祖国盛世文化中心保留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