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关闭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注册
注册 关闭
 
用户名
密   码
确认密码
注册
登录
国华人才测评技术研究院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文化部召开发布会介绍2016年文化遗产日活动安排

2016年6月11日是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 6月2日,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 2016年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
   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负责人马盛德介绍了今年文化遗产日前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活动。根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的新要求,今年文化遗产日,文化部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为主题,组织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院校回访参加研培的学员、开展传统工艺专家巡回讲习、中泰手工艺交流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座月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全国各地也将组织开展800余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展示宣传活动,包括2016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第二届京津冀非遗联展等。随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中泰手工艺交流活动具体情况。
    马盛德表示,近年来,文化部在前十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巩固抢救保护成果,提高保护传承水平”的指导思想,并启动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和“振兴传统工艺”两项新工作,探索非遗融入现代生活的有效措施。今年的文化遗产日活动既是对一段时期以来非遗保护丰富成果的全面展示,也是对上述两项工作的拓展和延伸,将进一步促进这些保护措施的落地和执行。与前两年相比,此次文化遗产日活动选取传统工艺为切入点,强调了非遗保护融入当代生活的基本导向,扩大了高校和专家的深度参与,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多样,受众范围更加面向普通大众。
    文化遗产日活动将成为社会公众进一步参与非遗保护的桥梁和纽带,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加全面地融入当代人的生活,在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中得到传承。

本页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祖国盛世文化中心保留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