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关闭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注册
注册 关闭
 
用户名
密   码
确认密码
注册
登录
国华人才测评技术研究院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访问葡萄牙

6月1—2日,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访问葡萄牙。访葡期间,杨志今与葡萄牙文化部长卡斯特罗·蒙德斯会见,就进一步深化中葡文化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

杨志今表示,近年来,在中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双边文化关系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官方文化交合作项目开展顺利、民间交流活跃,双方在文化领域的合作潜力很大。他指出,近期,双方就互设文化中心协定内容达成了基本一致,中方期待着尽早签署这一协定,为深化两国文化合作关系搭建一个新的平台。杨志今感谢葡文化部对在葡举办的“欢乐春节”活动的支持。他表示,“欢乐春节”是各国人民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在葡萄牙举办的这一活动得到了葡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民众的积极参与,已成为葡萄牙人民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希望葡新政府能继续对这项活动予以支持。他还表示,双方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台艺术和创意产业等领域还有着很大的合作潜力,中方愿与葡萄牙文化部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文化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卡斯特罗·蒙德斯完全认同中方对两国文化关系的评价和对互设文化中心项目的期待。他表示,葡方把中葡互设文化中心视为双边文化交流的一个优先项目,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尽快签署协议。他积极肯定“欢乐春节”活动在促进中葡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将继续支持这项活动。他强调,葡方愿意与中国文化部继续密切合作,同时不断拓展新的交流形式和渠道,努力夯实双边关系的文化基础。
双方还就明后年互办文化月活动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形成了共识。

 

本页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祖国盛世文化中心保留最终解释权